在土澳如何成为一代学霸之商科
很多小伙伴在出国时所选专业都是商科,原因嘛……当然是有钱途呀!在土澳读商科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?以昆士兰大学为例,和小伙伴一起说说土澳求学秘籍吧。
澳洲商科上什么课?怎么考试?
读business的小伙伴,必须打败商科路上的四大金刚,financial management、tools and techniques for business analysis、management communication还有business and society。
初来昆士兰的小伙伴,要根据自己的基础来选择课程,如果数学基础比较差而且金融知识比较欠缺的话,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,给自己一定的适应时间,所以在选择基础课的时候可以选择一门专业课。
澳洲如何做作业?
在写作业前,一定要认真阅读老师给的criteria,因为最后的打分一定是按照打分标准给的,仔细阅读criteria就能知道每个不同分数段所对应的给分要求。这学期上的三门基础课都有小组作业,management communication有两人一小组关于media release的presentation, business and society有四人一小组关于business issue report的oral presentation,tools课程则是5人或者6人一小组的商战模拟。小组作业重视的就是团队合作,所以大家一定要多与自己的组员进行沟通,不懂的地方互相讨论学习,集思广益。是以小组为单位的作业每个人的表现都很重要, management communication与 business and society这两门课,虽然是以小组为单位进行presentation,但是每个小组成员根据不同的表现,得分是不一样的。当然了,个人成绩也是基于小组成员整体表现打分的。
Presentation不仅仅能锻炼我们的语言表达,还可以锻炼我们的胆量。有的同学明明之前准备很充分,但是面对观众和老师就会紧张的忘词,有的甚至就楞在了那里,所以大家一定要增强自己的心理素质。做presentation的时候一定要加入一些手势从而更加吸引观众的注意力,并且最好不要一直滔滔不绝,也要与观众做适量的互动,比如像观众提出一些问题,活跃气氛的同时,也让观众感觉参与其中,如果没有观众回答问题,也要学会自己圆场。做presentation也要时常与观众进行眼神接触,不要总是看着PPT,眼神交流会让观众感觉到你的自信。
还记得自己做第一个presentation的时候虽然讲的比较流利,但是缺少与观众的互动,也缺少与观众的眼神交流,并且没有一点点的手势动作,后来观看自己的录像,感觉尴尬症都要犯了,没好意思完整地看完,都是快进播放的。再后来做communication management 的presentation就有经验了,目光都是直视观众的,并且根据presentation的内容加入了恰当的手势。
做business and society的presentation时,每个成员要讲差不多5分钟,有了前两次的经验,感觉自己更加自信了,最后的分数很理想,老师评语中提到了presentation的内容很充实,结构很清晰明确,与组员衔接的很好,有很多生动的手势来衔接每部分内容,但是脚下有一些不安的动作。但每次都注意到不足,慢慢改正就会越来越好。
澳洲上课在哪里吃饭?
经过一上午紧张的学习,小伙伴们肯定也会关心学校的伙食问题,中午到底能不能吃饱并且吃好。有很多小伙伴是自己带盒饭的,因为既省钱又美味嘛。当然也可以就在学校买了吃。
昆士兰校内美食推荐
下面给大家推荐校内味道不错的饭饭:
1. 越南粉,味道好极了,里面的肉量给的很足哦,配上一点柠檬汁,味道真是小清新啊,顿时觉得全身充满了活力,吃完一碗还能去图书馆学个几小时!这家店在orientation day大家开会的楼那边,被老司机带路才吃到的,之前以为那里只卖咖啡。
2. burger urge汉堡包,位于学校412公车站旁边的94栋 biological sciences library图书馆的后面。分量很大,味道很赞,当然热量也很高,男生吃一个也会特别的饱,女生胃口小的可能吃不完。并且加7刀可以配一份薯条和一瓶饮料。
3.主食堂,里头有赛百味,沙拉,印度咖喱之类的。但是个人认为走到食堂里面去吃个鸡肉饭,猪肉饭胃里比较舒服,而且价格相对来说比较惠,分量很大,这里食堂工作人员绝不抖勺子,记得要中份,大份可吃不完。走到主食堂外侧还有寿司之类的可以选择。
提醒一下刚来的小伙伴们,吃饭的时候要注意出没在附近的鸟,随时保护住自己的午饭啊,我亲眼看见有的鸟直接从人那里抢食物啊,都不是客客气气地等大家吃完饭了以后再去吃点剩饭渣渣啊!有时看到小鸟好可怜,比如吃披萨的时候它就一直看着在椅背上面站着等着,然后同学刚们吃完,UQ一霸的垃圾鸟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跳上了桌子,然后开吃,可怜的小鸟只能眼巴巴地看向远方,假装不在乎。
在UQ读书绝对不是轻轻松松的,如果想要期末不太辛苦,一定要平时上课认真听讲,刚开始两三周也许会不太适应,但是慢慢就好了,并且一定要认真对待每次作业,因为大大小小作业加起来所占总分还是很多的。期末的时候能够明显感觉到只要平时作业成绩高,考完不心慌,平时作业成绩不高,考试完胆战心惊啊。小伙伴们加油吧!




